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2-04 字号:[ ]

近日,在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综合考核中,嘉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荣获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并获得场所安全稳定银奖(21周年)。俞杏生同志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嘉奖,费建同志荣获“最美戒毒人民警察”称号,邹晓艳等六名民警荣获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抗疫先锋”称号。

2020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市司法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戒毒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造红船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统一思想,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嘉兴司法行政工作“重要窗口”戒毒篇章。一是众志成城,奋力书写战“疫”新篇章。全所民警职工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自身困难、家庭困难,众志成城,牢牢筑起了场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顺利实现场所疫情零发生、零输入,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二是夯实管理,场所安全稳定取得新成绩。深化“六大战役”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切实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硬、两战赢。场所已连续实现21年安全无事故。三是突出主业,科学戒毒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五大教育”, 着力提升戒毒人员政治思想、法律意识、道德文化等多方面素质;全面落实科学戒毒重点项目,推进VR虚拟现实毒瘾评估矫治系统,落实防控防疫主题心理危机干预,有效提升教育矫治效果。四是对标对表,“智慧戒毒”、全国统一模式得到新推进。全面推进“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着力构建“1+1+5”的智慧戒毒体系架构,短短一个月时间完成指挥中心、安防设施升级改造并正式启用;全力做好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模式验收迎检,坚持高标准执行好统一模式验收标准,得到省局预验收组的充分肯定。五是严格立警,民警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开展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司法局组织的决赛中,2名民警分别获得“标兵”和“能手”称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智慧戒毒、科学戒毒的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戒毒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建设规范、文明、科学戒毒场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局戒毒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