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中院和市司法局共同召开律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字号:[ ]

2月4日下午,市中院和市司法局在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律师座谈会,听取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律师调查令、法官律师互评、诉调衔接、法官与律师交往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顾进良,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市中院部分法庭(处室)和市司法局律工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市律协班子成员和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律协班子成员和律师代表就律师调查令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法官与律师间如何处理好关系、案件何时导入引调、深化法官和律师之间互评等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市中院认真听取了各位律师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对于律师代表存有疑惑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同时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后,逐一进行认真研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积极予以改进。

陈建新对顾进良一行表示欢迎,希望与法院保持良好沟通和互动,强化法官与律师“互评”机制,共同加强法官和律师群体的职业道德建设,双方要在工作中建立合适的“亲清”关系,依托“律师之家”等平台定期开展有制度性的、合法合规的活动,促进相互理解与支持,形成良性互动,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顾进良对律师们的发言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对律师行业开展定期走访是法院的一项传统工作,将会充分梳理归纳律师提出的各项宝贵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希望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畅通工作交流机制,增进相互理解信任,实现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为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奠定良好的基础,共同解决好司法领域新问题,共同推进法治嘉兴建设。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