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童建华一行到嘉兴市司法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11

3月10日上午,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童建华一行到嘉兴市司法局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霞,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卫林,副局长丁瑜琼等参加座谈;文法学院欧阳仁根教授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1085915.jpg

在座谈交流时,沈丁华对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市司法局承担的职能变化,对文法学院近年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与会人员就新时期法治嘉兴建设、共同富裕法治保障、数字法治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司法协作、互联网创新实践以及双方深化协作、共同助力嘉兴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童建华对市司法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文法学院党建特色、人才培育、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学院立足自身特色服务法治嘉兴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就加强政校合作共建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就下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推动法治嘉兴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丁华提出:一是要拓展合作领域。市司法局承担了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政府建设、五大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文法学院具有丰富的师资力量、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双方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数字化改革,全方位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得益彰。二是要强化法治人才培育。市司法局要为文法学院学生提供精准的实习舞台,通过行政复议、政府法律事务、基层司法所、律所、法治学校、民主法治村等岗位锻炼,让学生在实践中、在走上社会前学到好的工作方法和本领,为推动法治建设夯实人才基础。三是要深化重点领域探索和实践。围绕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七张金名片”,突出重点,重在突破,要在共同富裕法治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司法行政协作、互联网背景下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探索运用和创新实践,为嘉兴实现跨越发展、蝶变跃升打造法治引擎、传递法治温度、提供法治护航。

市局调研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