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总体要求,3月16日,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推进会,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洪林出席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洪林表示,市律师行业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强化律师行业队伍的教育,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华诞关键之际,要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促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沟通早处理,各个律所和律所党支部要及时组织本所的律师认真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陈建新强调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要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整治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将此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聚力聚焦重点问题解决,统筹处理好专项治理的每个阶段、各个环节之间的管理,全面落实各项要求;三是要警钟长鸣,强化律师行业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满腔热忱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积极的贡献。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