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召开促进律师行业加快发展政策征求意见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3月18日上午,嘉兴市召开促进律师行业加快发展政策征求意见协调会,研究讨论促进嘉兴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和实施保障等有关事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税务局等10个部门参加会议并反馈了意见。

会上,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详细介绍了促进律师行业加快发展政策的制定背景、必要性、重要意义、以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和前期意见收集采纳情况,市司法局律工处对促进律师行业加快发展政策征求意见稿中的条款进行了一一解读,市律师协会对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征求意见稿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

张春晓长指出,推动律师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对深化“法治嘉兴”建设意义深远,对市司法局以及各部门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统筹推进后续工作,希望市司法局要高度重视,由领导班子成员组建相关领导小组,积极做好内部和外部的沟通协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协同配合,给予大力支持,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政策的合法性、适时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创新性和行业间平衡性等。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