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嘉兴市司法局与省第四监狱举行监地协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监地协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监地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打造司法行政最精彩板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智慧和力量。3月19日,嘉兴市司法局与浙江省第四监狱举行监地协作签约仪式。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浙江省第四监狱监狱长柏连华,副监狱长朱泳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柏连华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第四监狱的创新发展历程和嘉兴籍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表现情况;沈丁华介绍了嘉兴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特色亮点。

监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衔接协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司法行政“一家人,一盘棋”的思想,健全完善衔接协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赢得理解支持,同向发力实现“双赢”目标。一是健全完善监地协作机制。加强监地在罪犯假释、保外就医、刑释人员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执行等环节的衔接与协作,积极构建无缝衔接协作机制。二是健全完善教育矫治机制。整合监狱和社区矫正机构教育资源,探索建立监地教育矫治师资库、案例库、教材库,实现教育矫治资源共享,着力提升教育矫正质量。 三是健全完善队伍共建机制。依托监所民警延伸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在监狱单位建立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在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建立监狱民警实践基地,互派干警学习交流,推进队伍共建。

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