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委统战部和市司法局共同召开律师行业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字号:[ ]

2月26日上午,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一行到市司法局走访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新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姚建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新增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的工作内容,明确了主体范围、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强律师党外优秀人才培育;二是结合实际,高起点争创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三是营造氛围,发挥好律师协会平台作用。

陈建新对姚建新一行来我局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强调:我市律师行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律师党外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新工作,接下来将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党外人才培育、争创律师实践创新基地、树立正面典型等方面努力作为,为我市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