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市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红船引领 不忘初心”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部署,按照《浙江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3月21日,嘉兴市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红船引领 不忘初心”专题教育活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卫林,市司法局调研员、公证员协会会长黄威,市各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全体从业人员,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共200余人参与活动。

上午,全体公证、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赴“红船精神”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学习红船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在红船革命纪念馆前,党员公证员、司法鉴定人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分批开展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宣誓仪式,切实增强行业人员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宣誓仪式后,全体人员赴初心邮局,送出建党百年祝福。


下午,全体从业人员赴嘉兴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卫林作开班动员,并以政治规矩为内容作专题讲话。马卫林指出,“红船引领 不忘初心”专题教育活动是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

就增强规矩意识,严守政治规矩,马卫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始终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专项治理活动始终。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就是要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要把政治引领作为总抓手,提高站位,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政治理论学习、政治规矩学习、党日活动、警示教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等各个环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纠整改,始终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维护公平正义始终。按照公证、司法鉴定行业治理重点,牢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集中整治顽瘴痼疾。要结合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认真自纠整改。把专项治理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成果的重要指标。三是要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始终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行业健康发展始终。围绕法治建设示范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服务民生等重点工作,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自觉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迸发出来的热情、智慧、力量,运用到健全监管长效机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打造法律服务新高地等工作上来,不断推进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长效化、制度化。


培训班还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彭世杰,政治学和法学教研室副教授沈菊生分别作《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专题授课。

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