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嘉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法治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6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今年深化法治化改革重点任务梳理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丁瑜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沈丁华再次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嘉兴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沈丁华指出,今年深化法治化改革建设“法治嘉兴”将围绕司法法治化改革、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改革、依法治网改革四个方面,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法治建设中的集成、增效等支撑作用,构建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

沈丁华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司法局承担着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职责,要当好参谋助手,为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如何深化法治化改革;二是要挂图作战。认真梳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富有特色的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的工作方案,构建数字化改革路线图,明确任务节点、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把法治数字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重点工程来抓,明确各处室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创出特色亮点,确保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按时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邀请市委督查室主任李斌对深化法治化改革重点任务梳理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