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宁市司法局把握“三个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海宁市司法局贯彻落实上级精神,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预热,第一时间以三个“新”组织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聚焦新阵地,梳理党史学习脉络。聚焦党史学习这块学习教育新阵地,重点制定和明确了党史学习时间线和各个学习阶段的时间点,完善了一整套教育脉络。通过党支部学习、党课教育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并计划将通过纪念征文、座谈会、主题实践活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引导司法行政领域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是夯实新保障,开展党史学习讨论。3月1日晚,结合周一夜学,市局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等六个视频,重点了解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会后,又对此次党史学习组织讨论,深刻提高了我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坚定信仰,蝶变跃升,继续砥砺前行。

三是推动新转变,深度结合司法行政。全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深走实,推动司法行政重点任务新转变、新提升。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力争打造律师、社工等多个司法行政领域“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高质量团队,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继续深化“e线先锋”“紫薇说法”等党建服务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海宁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