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嘉兴建设规划(2021—2025年)》专家咨询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3月3日上午,嘉兴市委依法治市办与市发改委联合召开《法治嘉兴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专家咨询评审会,特邀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浙江省法学会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副会长陈党,杭州市委党校教授、法学博士蔡金荣,嘉兴学院商学院教授、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唐铁球,嘉兴市委党校、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教授沈菊生,嘉兴市委办法规处处长沈志林等专家对《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评审,市委政法委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负责人、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童建华介绍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和研究成果。专家评审组经过详细的询问、讨论后认为,《法治嘉兴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是一份高水平的规划,对嘉兴法治建设在今后一个时期作了具体谋划,既明确了目标,又提出了可行的路径,是法治嘉兴建设的设计图、施工图。

《法治嘉兴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内容全面,具有合法性和系统性;措施有力,具有针对性。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规划(征求意见稿)》评审。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指出,《法治嘉兴建设规划(2021—2025年)》是我市第一部关于法治建设的专项规划,是市级“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下阶段,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将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以《规划》为引领,把法治嘉兴作为我市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基础和保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高水平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化推进法治嘉兴、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