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秀洲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9

3月8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任务。秀洲区副区长、区矫正委主任张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矫正委副主任吕军超主持会议。

会上,秀洲区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区矫正委副主任王飞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嘉兴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秀洲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区矫正办主任杨永忠汇报了近年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张惠明指出,秀洲区自2008年开展社区矫正试点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完善社区矫正执行体系,中心设置规范、监管帮扶实效有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信息化发展稳步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率常年保持“零发生”,再犯罪率控制在省控指标以内,为建设“平安秀洲”“法治秀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惠明强调,今年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重要之年,是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关键之年,也是建党百年。社区矫正工作事关平安大局,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 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一是要高质量做好《社区矫正法》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必须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社区矫正法》为统领,将法律精神贯彻到位,把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二是高标准扼守监管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实现“无脱管、无漏管、降低又犯罪率”为工作目标,确保监督管理、教育帮扶、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抓早抓小、超前预判、工作前移,努力把监管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高效率做好部门协作配合。坚持和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成员单位尽责履职协作配合。各镇(街道)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发挥好村居矫正工作站作用。

秀洲区矫正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区矫正办成员,各镇(街道)高新区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各司法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秀洲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