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赴嘉善县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4-12

4月9日,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乃比江·依不拉伊木一行到嘉善县调研指导行政裁量权基准和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浙江省司法厅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童剑峰陪同调研;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秋莉,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锡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副县长邱建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炯炯,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执法人员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2165746.jpg

其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嘉善县综合执法局大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罗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办案中心,并听取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关于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规范化执法、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郁伟华向调研组介绍了嘉善县的基本情况。王耀光向调研组介绍了嘉善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的数字赋能、创新模式等特色亮点工作。

DSC07507_副本.jp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县政务数据办、罗星街道等12家重点执法单位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和执法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从行政违法行为的主观恶性、时间跨度、危害后果等方面就执法难点与解决路径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DSC07664_副本.jpg

乃比江·依不拉伊木充分肯定了嘉善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上的创新工作与经验做法,认为嘉善县信息化建设抓得早、抓得好,能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求浙江、嘉兴、嘉善出台更科学、更标准、更接地气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乃比江·依不拉伊木表示,在嘉善开展的调研质量高、收获大,对司法部接下来进一步研究好、完成好行政裁量权基准和执法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任务很有帮助。

嘉善县局,市局调研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