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IMG_20210412_161427.jpg

4月12日下午,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结束后,嘉兴市司法局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省委、市委和省厅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丁华指出,在学习教育环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牢牢把握“四项内容”,做到“五个统一”,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四个有”的工作成效:一是政治教育有高度,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二是党史教育有深度,初心使命进一步牢记;三是警示教育有力度,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四是英模教育有温度,为民情怀进一步弘扬。

沈丁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忠诚守护“红色根脉”,严实推进查纠整改。

沈丁华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查纠整改;要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从严从紧抓整治;要突出线索收集,坚持“三突出一加强”,全面排查掌握干警违纪违法线索;要不断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系统清理顽瘴痼疾。

沈丁华最后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合力,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