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秀洲区委书记吴燕赴司法所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4

4月13日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燕一行到洪合司法所开展实地调研。其间,走访参观了洪合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大厅、窗口、调解室等硬件设施建设,实地调研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情况、人民调解队伍工作开展情况及“洪新”乡音调解队运作情况。并与洪合镇新居民专职调解员饶仁华亲切交流,询问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关于新居民调解“三乡三情、以新调新、乡音调解”的情况介绍。吴燕对洪合司法所“三乡三情、以新调新、乡音调解”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预防和消除各类社会不稳定因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之后吴燕又与实习调解员聂永刚开展交流,得知聂永刚是三峡移民,吴燕书记详细询问了有关三峡移民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得知三峡移民在洪合生产生活和创业致富情况后,吴燕肯定了洪合镇在三峡移民安置与政策落实、信访稳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要进一步促进三峡移民融入当地社会,使三峡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树立移民创业致富典型,加大宣传推广,促进可持续发展。

图片1.png

下一步,洪合司法所将在秀洲区司法局和洪合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主线,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助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及辖区各项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秀洲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