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嘉兴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4月7日下午,嘉兴市政府与嘉兴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家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更好地形成紧密互动的良好格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主持,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等参加会议。

毛宏芳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查服务中心和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市检察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协作化解“潜在之诉”、认真做好“监督之诉”、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助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同时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加强行政公益诉讼,积极促进依法行政。

毛宏芳向市检察院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过去一年市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市检察院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有作为、检察监督有力度、从严治检有成效,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

毛宏芳强调,推进政府与检察院良性互动、紧密协作,要强化机制,开展不同层级、不同范围的交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会商机制、反馈机制。要强化协同,在矛盾联调、环境联建、改革联动上同向发力,检察院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推进行政争议化解,维护好每一个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大力支持嘉兴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并在数字化改革领域加快探索。要强化监督,检察院要一如既往地监督政府的工作,更加注重事前监督,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更加优化事中监督,倒逼政府部门行政执法规范化;更加完善事后监督,为促进依法行政提供更多的对策建议。

毛宏芳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检察院工作,为市检察院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府部门要自觉转变理念、加强配合,与各级检察机关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希望府检两家携起手来、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法治嘉兴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禾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