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号:[ ]

4月8日上午,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工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分管领导、政工部门负责人及市局政治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IMG_5336.JPG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亮点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曹霞认真听取汇报,对各单位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政工部门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曹霞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大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轴,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强警,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备“忠勇严实新”职业精神的司法行政铁军。作为政工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和绝对可靠、绝对忠诚重大要求,始终以前列意识、模范形象、表率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深学笃行、担当实干、公正清廉、做好服务,争做新时代司法行政政工干部,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曹霞就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二是坚持素质强警,锻造过硬司法铁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要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拓展干部传帮带“青蓝工程”,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健全完善选人用人体制机制。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向纵深发展,构建完善的“清廉司法”体系,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七张金名片”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局警务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