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锻造过硬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嘉兴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锻造过硬队伍”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会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洗礼,激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生动力,锻造信念坚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一是队伍整顿“我来考”。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测试以考促学,全面检查司法行政干部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掌握和理解情况,达到促学提能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是队伍整顿“我来讲”。通过党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警示案例教育学习等内容,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奋勇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队伍整顿“我来唱”。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际歌、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把精力集中到“初心使命”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局中心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的理论知识,增强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更加激励全体党员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创新发展、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局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