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嘉兴市普法办主任陈建新赴经开区调研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与时俱进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4月8日下午,嘉兴市普法办主任陈建新一行赴经开区调研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改造提升工作。经开区四级调研员陈熊飞、区政法委、嘉国投公司、长水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png

陈建新首先对经开陈利众书记等多位领导站位高、见识远、担当实,关心支持并建成嘉兴市区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圆了嘉兴公检法司十多年市区建设法治公园梦,表示衷心感谢。对经开区长水街道加强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表示肯定。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建成开园以来屡获殊荣:荣获省司法厅授予的“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中国红船法治文化园核心功能单元荣获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殊荣(嘉兴全市有史以来唯一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今年年初(2月2日)荣获全省我最喜爱的“十大宪法宣传阵地”群众投票第五名、专家评审亚军。开园以来,司法部普治局领导、省司法厅多位领导、市四套班子多位领导到园调研指导,给予好评。

根据市领导调研指导意见,陈建新指出:现阶段公园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亟需与时俱进增添新的普法宣传作品。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宣传内容的增补以及一些现有作品的提升。二是要加强公园的日常管理。并建议尽早启动增添两个新主题宣传作品和部分老作品的改造提升。

陈熊飞首先对市司法局、普法办对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一定会按照市局的提升意见精神,尽快尽早对接好、执行好、完成好,以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建设工程的有效提升,模范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