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嘉兴市司法局召开一季度全市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4月8日,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一季度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蔡加龙,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参加会议。

IMG_20210409_095020.jpg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汇报了各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和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莫观宝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蔡加龙对各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上再推进。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积极参与化解群体性信访、房地产、商贸综合体、重大伤亡案件等重大纠纷的调处工作,要加大培训力度,推广运用好“禾解码”。二是要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再提升。各地要早部署、早谋划、早协调,积极创建市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和省级“枫桥式”司法所,要通过加强指导,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队伍配备和各项制度建设等,确保从整体上推进全市司法所提档升级。三是要在创新创优上再突破。要加强人民调解品牌培育,着力打造省级金牌调解室和区域性调解品牌,要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协调一致, 便捷实用的在线调解样本,要在实践中创新联调联处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