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赴嘉兴市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28.jpg

4月9日,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一行赴嘉兴市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秀洲区新城司法所、秀洲区社区矫正中心,并在秀洲区社区矫正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基层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将《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落到位、执行好做了精心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35.jpg

座谈会上,陈培勇充分肯定嘉兴市以及秀洲区的社区矫正工作,对秀洲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嘉兴市及秀洲区提出的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与途径。就下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好《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陈培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社区矫正机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要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加快社区矫正机构建设步伐,要发扬革命红船启航地的首创精神,勇于担当、先行先试,做出样板。二是切实加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要履行好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职能,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帮扶工作,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失控现象发生,要加大对存在情感、经济等纠纷矛盾的六类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帮扶力度,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服务,促进思想转化,确保社区矫正绝对安全稳定。三是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今年7月1日《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社会化、智慧化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24.jpg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磊、副局长黄颖慧,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副局长蔡加龙,秀洲区副区长张惠明,秀洲区司法局局长章为群等陪同。

秀洲区局,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调研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