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桐乡市司法局“三度并重”深化青少年普法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号:[ ]

桐乡市司法局不断深化青少年普法工作,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齐抓共管加大力度。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努力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联合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法在心中·缘缘杯”中小学生法治漫画大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法律进学校”活动。积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打造“法律进学校示范点”,确保青少年普法工作出实效。

二是深入宣传拓宽广度。开展“跟着法治地图游桐乡”等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暑期法治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法治阵地、参观法治漫画、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形式,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开展“法律知识进家庭”知识竞赛,青少年在参与过程中对《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有了深入了解。

三是塑造品牌提升精度。打造“蒲公英”精准普法品牌,整合法治副校长、检察官等法律服务团资源成立普法讲师团,针对青少年提供“1+1”法律知识“你点我讲”等法律服务清单。推出“向阳花”校园精准普法工程,组织警官、检察官、法官、律师深入各中小学,通过法治讲座、场景模拟、主题班会等形式提供“点单式”普法。近年来,共开展校园巡讲普法600余场,参与中小学生超过8万余名。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