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号:[ ]

IMG_2820.jpeg

5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例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监管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819.jpeg

蔡加龙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安保工作的复杂形势。维稳安保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也是当前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围绕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以及党的二十大谋划部署维稳安保方案,统筹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并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联动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绝对安全稳定。二是要常抓不懈,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工作。坚持教育、走访、谈话“三个到位”,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情况,利用数字化手段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见面”,切实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再犯罪现象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细化举措,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加大对有吸毒史、赌博史、盗窃史、诈骗史和有肇事肇祸倾向社区矫正对象的排查稳控力度,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严密的“定人包案”措施,努力实现“管得住、矫正好”工作目标。四是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深入实施“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为统领,以全市域争创部级“智慧矫正中心”为抓手,统筹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提升年、纪律作风专项巡查活动、“五大典范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并加强总结宣传,推动形成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安置帮教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