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南湖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八五”普法系列活动暨《民法典》进宗教场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宗教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6月13日上午,南湖区司法局联合区民宗局,在新兴街道血印禅寺开展了《民法典》进宗教场所活动。

此次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品、集中宣讲《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反邪教法》《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形式,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行广泛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民法典》手册200余册,宪法知识折页120张,民族政策(知识)手册240余册,现场回答多名信众关于继承及房产等法律问题;浙江红船律师事务所汪晶俊律师还为广大信众宣讲了有关针对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提醒大家注意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中的影响力,提升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素养,增强了他们“懂法守法 崇尚科学”的意识,提高了我区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南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