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南湖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614165047.jpg

6月14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邵潘锋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法治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锚定创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这一目标,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为助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14165054.jpg

邵潘锋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在党建统领法治建设上展现更大力量。我们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湖落地见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水平。

邵潘锋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展现更大作为。我们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领域全过程。要以“法定”促“有为”,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以“法治”促“优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公正”促“公信”,筑牢公平正义防线。

邵潘锋要求,要坚持“三位一体”建设,努力在基层治理能力上展现更大提升。迈上新征程,关键是要把法治南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一体深化。法治南湖建设必须助力改革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必须注重靶向攻坚,法治社会必须夯实基层基础。

邵潘锋要求,要坚持数智赋能,努力在数字化改革牵引法治化改革上展现更大突破。我们要持续加强数字化改革与法治建设的深度融合,打造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数字法治建设体系。在推进政府履职方面,推动执法监管规范化、精准化、协同化、智慧化;在推进司法权运行方面,力争走出一条有南湖司法辨识度的智治之路;在推进法律服务方面,建设覆盖全业务、全时空、全方位的法律服务网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南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全面依法治区督察制度的通知》和《2022年法治南湖建设重点工作》,湘家荡区域、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汇报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南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