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嘉善县司法局开展上半年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6月13日至6月17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军,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伟,副局长杨力志带队两个检查组对全县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全县9个司法所,认真听取了各司法所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及教育帮扶情况,重点询问了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两大核心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检查组仔细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执行档案、工作档案及司法所信息化核查工作台账,围绕执法合法、程序规范等对入矫解矫、个别走访、外出管理、居住地变更、考核奖惩、报告报到等重要执法环节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司法所认真履行社区矫正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教育帮扶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监督管理手段不断强化,教育矫治质量不断提高,执法水平稳步提升。

检查组强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更是一项严肃的刑事执行活动。各司法所要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和因监管不力而被依法追责的严重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工作水平。检查组要求,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各司法所要及时整改落实,严格遵循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建立矫正小组、制定矫正方案等重点执法环节规定动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同时做好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提高执法工作标准,提升执法工作水平。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嘉善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