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嘉兴市司法局、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人民陪审员权利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IMG_0054.jpeg.JPG

6月15日,市司法局、市法院联合召开人民陪审员权利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组织相关县(市、区)司法局促进科负责人、法院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省高院、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加强人民陪审员权利保障若干规定>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就前期人民陪审员选任、履职、培训、考核等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研讨。会上,法院和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完善人民陪审员选任程序、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健全和完善人民陪审员的监督机制上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充分发掘人民陪审员职业优势,最大限度发挥陪审员参审职能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制度在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开中的重要作用。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