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嘉善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全体带会标.jpg

6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江海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嘉善建设主要任务。江海洋强调,要切实增强法治嘉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全力争当全市乃至全省法治建设的“领跑者”,为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示范者、模范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张锡锋、钱学勤、王真等参加会议。

江海洋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和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善,为高水平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江海洋强调,要聚焦关键、示范引领,不断推动法治嘉善建设走在前列。要在提升法治政府“含金量”上下苦功、出实绩,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全面提升依法决策水平,抓好行政争议防范化解,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等国家试点任务在嘉善落地见效;要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下苦功、出实绩,系统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造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更有利的助企服务和更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在打好数字法治“攻坚战”上下苦功、出实绩,进一步深化数字司法、数字公安、数字法院、数字检察等数字法治建设,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在铸就安全稳定“平安鼎”上下苦功、出实绩,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守牢信访维稳底线,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善。

江海洋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全县上下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一以贯之提升法治工作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法治建设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抓好牵头落实,坚持协同作战,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严格法治建设督察指导,针对督察、考核发现的短板弱项,要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强化法治队伍建设,健全法治人才培养、选拔、任用和保障机制,培养一批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法治人才队伍。

会上,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真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周军汇报《嘉善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嘉善县关于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2022年法治嘉善(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嘉善县“法助共富、法护平安、法司善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县教育局、县综合执法局、开发区(惠民街道)、天凝镇党委书记汇报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嘉善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