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省司法厅钱德海副厅长赴嘉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号:[ ]

6月21日,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带领调研组一行到秀洲区和海盐县调研指导数字化应用建设和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等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

IMG_20220621_093240.jpg

上午,调研组听取了秀洲“普法通(诚信宝)”普法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建设情况。在座的专家代表和技术支撑团队现场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钱德海副厅长肯定了秀洲区司法局在推进数字化改革和小微企业精准普法工作上的首创意识和创新精神,对秀洲区聚焦小微企业,探索研究企业法治素养评价数字化应用,提升小微企业依法治理水平,精准提高公民法治素养,助力共同富裕的做法和努力表示赞赏和肯定。

钱德海副厅长指出,要围绕全省公民法治素养评价体系总框架,进一步深入思考、加强研究、先行先试,充分整合、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业务骨干、市场力量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加快应用的开发落实,要把技术的“能”与治理的“需”结合起来,把“业务”和“技术”结合起来,破题小微企业及其经营管理人员精准普法工作,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IMG_7267.jpeg

下午,调研组听取了海盐县司法局关于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海盐县天宁禅寺、中达集团、向阳小学、县委党校、许油车村等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的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就《浙江省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工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及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建设管理工作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建议。

C26CFDCB-EF9E-4e64-8590-E5B608F2D9D7.png

钱德海副厅长指出,海盐县司法局数字化改革项目谋划深入、成效明显;全县普法工作扎实,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布局清晰、内容丰富。

钱德海副厅长强调,下一步,要围绕法治监督体系框架实施展开项目建设,抓紧建立模板,逐步延伸拓展,塑强工作体系;要抓紧目标指向研究,强化观测点规范体系建设,做精做优建设管理服务,加快形成实体运行成效和数据结果。

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副局长黄华忠、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副区长张富强、海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等陪同调研。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秀洲区局、海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