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戒毒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担当保平安——嘉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抓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号:[ ]

近日来,嘉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按照市局党委关于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统一思想、周密部署、举措有力,全力做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该所及时召开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端午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通过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临时支部会等形式进行动员部署,使全体民警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首位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真正做到用心工作,注重细节,切实加强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严密工作举措,强化制度落实。一是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6月19日,组织开展全所范围的安全检查和清所行动,做好对生活楼、车间、仓库、伙房、围墙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地毯式”清除场所内各类违禁品,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开展全覆盖的个别谈心谈话教育。在戒毒人员中全面排摸有无涉访涉诉、自杀倾向、家庭关系不好、地域性纠结、身体有疾病等状况,对重点人员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三是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电器线路、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管理、防汛抗台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一是合理安排值班、备勤警力。确保每天有一名所领导在所带班,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其余民警备勤待命,并确保通讯畅通。二是强化安全巡查。加强对门卫值班、所区内外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加强所区安全检查,重点对所区内的用电、防火进行安全检查。所领导深入各大现场,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对可能产生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和解决。四是加强对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应对,充分发挥网评员作用,确保不发生负面网络舆情事件。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局戒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