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到平湖调研指导法治镇街道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号:[ ]

近日,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一行到平湖调研指导法治镇街道建设工作。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洪成,平湖市司法局局长徐立,新仓镇党委书记陆秀梅等陪同。

沈丁华一行首先来到新仓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队,详细了解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实际情况。随后,又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详细了解了“新仓经验”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历程。

座谈会上,新仓镇和平湖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以及新仓1955法治小镇建设、“新仓经验”法治内核调研工作开展情况等。

听取汇报后,沈丁华充分肯定了新仓镇法治工作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并指出:新仓镇具备浓厚的法治元素,要积极探索“新仓经验”中的法治精神,深化提炼,要将法治精神运用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中。他强调:一是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农合联,保障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三位一体”改革,把“良法善治”融入到基层治理各个方面,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二是要以24小时线上线下法律服务农合联,及时化解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保障群众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三是要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服务农合联,创新发展新时代“新仓经验”,深入挖掘“新仓经验”的法治价值,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新仓经验”互补融合,增强老百姓法治获得感,提升生活幸福感。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平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