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法治新闻

嘉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市政协副主席周连昆等出席会议。

“七五”普法以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宣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市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等重大主题法治宣传扎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实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繁荣发展,法治乡村(社区)建设有序推进,社会大普法格局初步形成,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建设法治嘉兴夯实了基础。

        会议指出,全市当前和下一阶段守法普法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要加快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立足实际、综合施策,教育引导人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普法理念、机制和方式,大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实施,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普法责任、强化基层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的嘉兴“金名片”,为嘉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文明典范城市积极贡献普法力量,为全国“八五”普法中期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名词解释

“七五”普法是指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

“八五”普法,是指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