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嘉兴市“七五”普法表彰暨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在秀洲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4 字号:[ ]

6月23日上午,嘉兴市“七五”普法表彰暨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议总结全市“七五”普法经验成果,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并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霞,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华忠,二级调研员陈建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余中华,秀洲区政府副区长张富强等参加活动。

640.jpeg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华忠主持会议

640 (1).jpeg

秀洲区政府副区长张富强致辞

会上,为国家级和省级“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对2021年新创建的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市级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和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并为嘉兴市“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640 (2).jpeg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建新宣读表彰及命名决定

640 (3).jpeg

2016-2020年全国普法和依法治理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

640 (4).jpeg

2016-2020年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

640 (5).jpeg

2021年度嘉兴市“民主法治村(社区)”代表授牌

640 (6).jpeg

2021年度嘉兴市“诚信守法示范企业”代表授牌

640 (8).jpeg

2021年度嘉兴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代表授牌

640 (7).jpeg

嘉兴市“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聘任仪式

640 (9).jpeg

沈丁华指出,“八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既承袭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的优秀经验,同时以启航新时代的良好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各方面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得到发展,在创新发展中提升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沈丁华强调,下一步,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动力,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

一是工作定位再准确,中心意识要更加牢固。要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开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普法行动。要以“全民学宪法”、民法典等重点内容为着力点,推动各项专题法治宣传落地见效。二是工作活力再激发,创新氛围要更加浓厚。要创新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充分利用“嘉兴市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对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摸清“底数”、找准“基数”。要加速普法数字化改革,探索场景化的多业务协同应用和公共数据的开放与应用创新。三是工作实效再提高,工作针对性要更加精准。要抓重难点,深化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学法用法。要抓整合,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定》和普法责任制,形成全市普法宣传教育的合力。要抓基层,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学法守法示范户等作用,引导基层干部群众依法参与社会治理。

活动第二阶段,邀请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院唐明良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市普法办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秀洲区各镇(街道)政法书记、司法所所长,秀洲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还开通了线上直播,观看总人数达36万2千人次。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市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秀洲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