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指导 工作指导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原标题: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赵婕 6月2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形成腐败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惩治威慑,着力推进不敢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对于违纪违法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决肃清孙力军、傅政华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制度约束,着力推进不能腐。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深入查找制度机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以制度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推进不想腐。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切实筑牢思想道德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带头廉洁自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要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落实定期会商机制和重要情况通报机制,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堂堂正正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