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周连昆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07 字号:[ ]

全景.jpg

6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周连昆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王永才等参加调研座谈。

沈局.jpeg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围绕近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进数字法治建设系统性制度重塑,法治保障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锻造红船旁司法行政铁军队伍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并重点就优化一个行动、深化两项改革、提升立法水平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市政协调研组与市司法局就立法、执法监督、普法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周连昆.jpeg

周连昆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的工作成效,她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市司法局工作任务更繁重,但工作成效更显著,值得点赞。特别是市司法局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统筹协调依法治市工作,充分发挥了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四个方面职能作用,有效实现从业务部门向综合部门的转变,在立法、执法监督、普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形成了有效的闭环。

就下一步如何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周连昆强调,一是坚持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常态化、计划性开展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坚持高标准实举措推进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司法行政工作,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更全面的法治保障。三是坚持为民情怀,树立良好的司法行政形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立健全司法行政便民利民的各项举措。四是坚持协同机制,加强多方联动。特别在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要多方发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嘉兴氛围。

子城所1.jpg

随后,周连昆一行赴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律所发展历程、业绩规模、获奖荣誉和民主党派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对子城律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市局执法监督和调研指导处、办公室、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