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法治新闻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赴嘉兴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6月7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应嘉兴学院邀请,“进高校”为嘉兴学院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专题授课。嘉兴学院校院两级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教职工参加会议。

IMG_6976.JPG

沈丁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诞生背景、意义入手,结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公共法律服务提升等各方面实际工作,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并就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以及如何谋划法治建设与共同富裕共同推进、如何实现高校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活动相融互促、如何在奋进“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上走好“赶考”之路作了分享交流。

沈丁华指出,一要持续升温,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红船启航地的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红色根脉”。二要形成合力,构建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交流机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导向,加快法治人才培养和理论成果创新,助力创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凝聚共识,按照“十有十强”的标准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彰显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只争朝夕、走在前列,交出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高分答卷。

_DSC3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