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参加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1 字号:[ ]

1.jpg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党工委通知要求,6月28日晚,嘉兴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在线培训。

机关党委针对部分党员参加封闭式政治轮训的特殊情况,分层分类组织参加本次培训,针对正在浙江省红船干部学院参加政治轮训的市局机关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部分党员,组织在教室开展了集中学习并现场交流学习体会,其他部支部党务干部,包括党小组长、支部委员、支部书记,在单位或家中参加线上个人学习,确保做到“应训尽训”。

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从一名先进群众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经历的全流程发展周期,共有5大程序和25个步骤,参与学习的党员们都深有感触。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既是严把党员发展关的“守门人”,也是伴随新党员发展成长的“领路人”,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格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把握总量,提高质量,严把“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发展原则。要突出一个“细”字,5大程序和25个步骤中涉及谈话座谈、会议流程、材料撰写、资料填报整理保管等各类工作,对党务工作者的耐心、细心有极高的要求,很可能因为一点小的疏漏而影响吸收一名先进分子入党,党务工作者要明白自身责任重大,自加压力自抬标准,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一个“情”字,在培训中平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还介绍了平湖发展高知党员的情况,分享了一些特色做法。党务工作者应当时刻保持与时俱进,通过宣传党的最新政治主张和用心用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断吸收时代和党的发展需要的优秀积极分子进入党的光荣队伍。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市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