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法治新闻

2022年度海宁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在海宁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工作能力,7月18日上午,2022年度海宁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在海宁市委党校开班。海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严加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海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永明主持。

严加友指出,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法治是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强大制度力量,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深刻认识法治化改革是完善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制度的重要途径。

严加友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涵盖面广、任务量大、综合性强,是一项多层面、多环节共同构成的系统工程,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全新要求,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上下功夫,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推出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

严加友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努力在行动上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在持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营造一个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大环境。要在构建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上动脑筋,督促领导干部适应在各类监督下依法行政。要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上求突破,大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海宁市各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和直属有关单位,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近200名科局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