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法治新闻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沈丁华赴嘉兴港区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0日,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沈丁华赴嘉兴港区进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主持宣讲报告会,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乍浦镇党委、港区各直属党(工)委、公安分局党委相关负责人、党员代表、青年干部群众代表等听取报告。

沈丁华紧扣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这个主题,以“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题,从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等六个角度切入,充分结合基层治理实际,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重要内容,以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党课。

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主题重大、时点特殊、影响深远。大会报告中33次提到“法治”,体现在“两个先行”中的重要作用,市司法局将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折不扣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优化、涉企法律服务提质升效、数字法治改革、基层法治建设、特殊人群帮教和特殊场所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工作状态,推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兴、平安嘉兴,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提供最优法律服务和最强法治保障。

报告会后,沈丁华还前往嘉兴综保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综保区企业代表等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