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法治新闻

南湖区司法局开展“我们一起学宪法 争做法治小公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8月8日上午,南湖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新兴司法所在松鹤社区针对青少年开展了“我们一起学宪法 争做法治小公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嘉兴市三水湾小学德育室主任杨叶军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法治手工课。

一堂宪法必修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朗朗童声,清脆入耳。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一起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学习了公民具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国家为了人民发展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宪法小知识,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诵读、学习,宪法精神浸润心田。

一场法治手工课。在手工课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就准备好了黏土、直尺等制作工具以及“法治大礼包”。课程开始后,杨老师反复回放教学视频,同时亲手耐心指导每一个小朋友,一张张空白的红色卡纸,被孩子们贴上麦穗、星星、齿轮……等用黏土捏成的国徽元素,一旁观看的爷爷奶奶们被吸引后饶有兴致地纷纷加入,为这场寓“法”于乐的小活动“点赞”。“法治手工课”俨然成了“亲子互动课”,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幅幅作品。

一个守法小约定。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一个“勾手指”的小约定,让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法治小公民,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逐渐生根发芽……

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欢声笑语,更给孩子们带去了一次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敬畏宪法的机会。接下来,区普法办将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南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