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法治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应用建设演示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8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应用建设演示专题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华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南湖、秀洲、嘉善、平湖、桐乡五地司法局相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各汇报单位以ppt展示加系统演示的形式,汇报了5个应用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应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优化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司法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应用建设演示专题会-2.jpeg

黄华忠副局长从需求清单、核心数据、改革成果等方面对每个应用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下一步迭代优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一是要加速奔跑,提升改革速度。要找准切口,开展改革需求分析,进一步放大工作格局,强化问题导向,谋划应用大场景建设,加强数据流的支撑,实现应用建设的快速突破。二是要加强沟通,畅通改革渠道。要发挥数改专班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强化统筹,加强向上对接和对下指导工作,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迭代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数字化战略行动和省域数字化改革大局。三是要集中力量,优化改革质效。集中人员、资金和政策的支持力度,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把握工作着力点,建立责任单、时间表、路线图、科学评价和政策激励、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落实,集全市之力协同推进,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